龙华新闻

省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评选揭晓 龙华四学校节目获奖

编辑:陶倩2019-04-16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振能小学民乐团节目《小山羊梦幻曲》荣获器乐小学组一等奖。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钰 文/图)近日,广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评选结果公布,龙华区四所学校节目获奖,得到评委专家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广泛好评,获奖数量和质量在深圳市名列前茅。

龙华区四所学校获奖的分别是龙华中学管乐团节目《Symphonic Dance No.3》荣获器乐中学组一等奖、振能小学民乐团节目《小山羊梦幻曲》荣获器乐小学组一等奖、高峰学校舞蹈团节目《海上歌谣》荣获舞蹈小学组一等奖、观澜中学管乐团节目《智慧之海》荣获器乐中学组二等奖。

据振能小学音乐科组长唐建生介绍,振能小学管乐团现有团员59人。“之前,这批孩子从未进行过专业的器乐学习,为此,学校专门聘请了一批管乐老师来为孩子们训练指导。从气息练习到音阶指法,从哆来咪到熟练演奏完整的曲目,这其中少不了老师们悉心指导,也有孩子们日复一日的刻苦练习。”

据悉,此次广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有来自全省21个地级市以上2072所学校参赛,共计作品2609份,参演学生共计18095名。三年一届的广东省中小学艺术展演,是对全省近三年以来各地中小学艺术教育成果的检验,也是近三年来全省中小学最优秀艺术节目的展示舞台,展示的节目引领着中小学艺术教育建设的高度、品质、理念与方向。

为了进一步营造美育教育积极氛围,今年龙华区推出四项美育辐射活动,分别是“龙华区中小学音乐舞蹈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行动”“龙华区教师艺术团活动”“龙华区中小学班级合唱联展活动”等。给予全区音乐舞蹈教师及各中小学、各艺术社团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打造龙华区美育新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