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传递好家风 观城社区开展家风父母讲堂

编辑:陶倩2019-04-15 14: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月明 丁志威)4月13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孝悌传家,忠信爱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千家普及系列活动之家风父母讲堂如期开展。活动引导广大家长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家庭环境。  

“家风又称门风,是指一个家庭或家族的传统风尚或作风。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家风不仅是民风社风的组成要素,也是中华民族传统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课程邀请了中华传统文化教师陈旺为大家授课。陈旺通过汉字的演变、古代名人名句来解析中华家风家训,引导广大父母通过树家风、立家规、传家训,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认知,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