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税务局成立党员先锋队 减税服务落到位

编辑:陶倩2019-04-15 11: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以“亮身份勇担当创先锋”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在龙华区税务局如火如荼开展。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和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4月11日,龙华区税务局在大浪税务所举行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授旗宣誓仪式,成立龙华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同时,基层各党支部也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多措并举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惠及纳税人。

政策宣传广铺开党员税宣送进门

发放政策宣传折页32000份,海报14种,易拉宝10种;开展“点对点”现场辅导41场次,在线培训6场次,覆盖辖区有税申报1.5万户、居民个人纳税人约70万人;在5个大厅配置“减税降费咨询岗”14个,结合流动导税,“一对一”提供减税降费咨询服务……在这些数字背后,是区税务局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开展的减税降费政策解读与宣讲,为纳税人提供了清单化、一站式的服务。

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一线,到处可见佩戴党徽的税法宣传员,全面系统地宣传贯彻减费降税的优惠政策,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筑牢政策宣传的“红色堡垒”。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更是深入辖区内街道、企业,开展有针对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

其中,龙华区税务局第七党支部的税宣队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与深圳市观澜湖新城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就执行新政策过程中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座谈。“观澜湖集团下设四个党支部,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党建工作,注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观澜湖新城党支部的李娴在座谈会上表示,“集团下辖30多家企业,其中部分为小微企业,这次座谈会帮助我们了解减税降费政策,也帮助我们解决了有关具体操作流程等方面的疑问。”

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中,区税务局通过带头走访、带头宣讲、带头辅导、带头服务,分批对确定符合优惠条件小微企业纳税人约19万户、小规模纳税人约15.7万户进行专题培训与辅导,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龙华区税务局第七党支部姚毅敏说:“我们以支部共建的形式到企业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双方在共建交流中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送政策、学政策、落实政策,真正使企业、员工一起享受实实在在的税收红利。”

党员先锋树模范减税服务落到位

走进龙华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宣传随处可见:一线业务科所设立党员示范岗,基层税务所则设立个人所得税工作室及减税降费咨询专窗,宣传海报、宣传册随时供纳税人取阅,电子屏幕也被充分利用,滚动播放优惠政策视频、公告等信息。

在办税服务厅,税政科党员主动支援前台,分批到纳税服务大厅支援导税咨询工作。据统计,每日前来咨询减税降费的纳税人有过百人次,主要问题集中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提高、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升级、地方税种“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等方面。在为纳税人解疑答惑的过程中,党员同志微笑待人,纳税人既得到专业回复,也感受到政策温暖,纷纷为之点赞。

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增加了纳税人对政策的理解,也方便纳税人办税。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孙青松对咨询台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国家制定了减税降费的大方向,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是好事儿!我带着政策上把握不准的问题来税务局询问专业人士,不仅问题得到解决,还了解了很多减税降费政策的相关内容。”

为了能够做好政策宣传和辅导,龙华区税务局党员干部以身作则、迎难而上,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党支部利用早晨上班前的时间,组织学习韩正副总理在税务总局调研及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不耽误窗口服务之余见缝插针开展学习。纳税服务中心在工作日的晚上,安排师资开展多场减税降费政策专题培训,各税务所在纳税服务大厅工作结束后,全员参加学习培训,认真学习掌握减税降费政策的具体优惠内容,抓紧时间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龙华区税务局局长孙国应表示,“减税降费”是2019年龙华税务工作的一号任务,区税务局将多措并举、党员先行,为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注入“红色动力”,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和简便的纳税程序,按时保质推进减税降费政策在龙华落地生根,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真正使企业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周锋 段慧琳 黄碧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