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老人跌落河道 大浪街道巡查员及时救助

编辑:陶倩2019-04-15 11: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振)4月11日上午10时,一位60多岁的老人不慎踏空落入大浪街道龙胜社区春华路旁河道,幸得正在该路段巡查的两名市容巡查员及时救助,老人转危为安。

当天,大浪街道龙胜片区市容巡查员陈春华、严云按照日常工作安排开始一天的市容巡查。当巡查至龙胜社区春华路旁河道时,发现一位老人跌落至河道。两人见状,马上开展救援工作。

因河岸较高,救援工作比较困难。严云立即跑到附近河道施工单位借来一把长梯,联合河道施工人员帮老人沿着长梯爬上来,陈春华则在岸边接应老人。看到老人在翻越围栏时体力不支,陈春华又小心翼翼地将老人背过围栏,成功将其救起。

老人获救后,身体无明显外伤,意识清醒,并无大碍,忙向巡查员道谢。经了解,该老人家因当时内急找不到洗手间,准备在河道围栏边方便时不慎跌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