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大力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及国家安全教育

编辑:陶倩2019-04-15 11: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邝祎)4月12日下午,龙华街道举办法治政府建设及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部署会暨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讲座及国家安全教育讲座。该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工作站站长、股份公司董事长等参加学习。

会上总结了近年来龙华街道法治政府建设及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及法治建设“四级同创”工作作了详细部署,要求各职能单位坚持“四个依法”,即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调处、依法维权,同时健全机制、加强协作、密切配合,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做好2019年相关工作。

随后,街道法律顾问彭扬武律师作法治建设专题讲座和国家安全教育讲座。彭律师详细讲解了法治政府的定义、基本要求及建设措施,并结合龙华街道实际从“制度建设、行政决策、行政执法、依法接受监督、基层民主规范发展”五个方面对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在国家安全教育讲座上,彭律师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定义及意义,指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义务。讲座深入浅出,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的学习,增强法治理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努力将龙华街道打造成为法治示范街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