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青春护航 区法院联合区教育局开展普法活动

编辑:陶倩2019-04-15 11: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法官进校园”启动仪式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潘佳容 文/图)为进一步延伸司法审判职能,服务平安校园建设,4月12日下午,区人民法院和区教育局在观澜第二中学正式启动“法官进校园”活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和学校师生共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标志着2019年法院校园普法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法官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主要包括“学法在身边”“法官进校园”和“好书共分享”三项内容。“学法在身边”活动中,学生通过演绎情景剧《不让青春留伤疤》,教育同学们遇到类似事件要采取正确的处理手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区教育局负责人为区法院法官授予“校园法官”称号,并表示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积极配合人民法院,借法官扎实的专业技能,为中小学法治教育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供正确引导和专业支持。

蔡志满表示,区法院去年12月与区教育局共同签订了《法治共建“法官进校园”活动协议》,将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共同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活动的力量配备,对校园法官实行动态选任,将经验丰富、作风过硬的法官充实到校园法官队伍,与区教育局和学校共同推动“法官进校园”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