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开展绿色建筑专项检查

编辑:陶倩2019-04-15 11: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4月9日至10日,区住建局对同创华著公馆、油松消防站和观城苑等在建项目进行专项检查。专家对项目的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施工图设计文件和施工现场资料进行检查。

经检查发现,上述项目的设计文件资料普遍存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相关资料不全、盖章不全;节能计算书中未体现分户墙、户门构造措施;构造做法表中的屋面保温材料厚度与节能设计报告书、报审表等资料中的不一致;节能计算书与节能设计专篇中数据不一致等问题。

随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与专家一起到在建项目现场进行检查,发现亦存在不少问题。比如,监理合同与监理规划中无建筑节能相关要求;施工单位建筑节能专项施工方案、绿色建筑专项施工方案、建筑节能工程监理实施细则、绿色建筑监理实施细则无针对性;部分项目未设置建筑节能公示牌或公示牌已损坏;现场未放置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检查要求的正式版资料等。

据悉,下一步,区住建局将根据《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开展龙华区2019年上半年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项目建设单位组织各参建单位逐条整改,并提交整改报告及相关证明资料进行复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