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编辑:陶倩2019-04-15 11: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近日,记者从龙华区检察院了解到,为深化落实最高检“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进一步守护校园食品安全,区人民检察院将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学校食品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行动由区检察院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和龙华区教育局共同开展,由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主导,联合多部门成立“学校食品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检查组,在全面梳理龙华辖区内279家设有食堂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的情况后,分为五个检查小组划片区对校园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4月10日-11日,检查小组走进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爱义学校等多所学校开展了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和学校食堂管理情况,检查内容包括学校及其食堂是否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食堂是否取得营业执照、配备相应设施、从业人员是否符合健康管理要求,食材进货、储存、加工和供应等流程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制售冷荤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蛋糕等高风险食品的情形,食堂制作的食物是否按要求进行留样,餐厨废弃物是否按要求处置,食堂是否建立安全保卫制度等。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就发现的问题现场与食堂管理人员进行沟通,及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