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走进大水坑小学开展禁毒防邪知识培训

编辑:陶倩2019-04-12 14: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温舒雅)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4月10日上午,福城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宣传文化科来到大水坑小学,为学生们开展禁毒、防邪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以禁毒视频《止咳药水是如何毁了他的人生的!》开始,告诫学生们慎服止咳水,警惕可待因的危害。可待因是鸦片类药物,以可待因为主要成分的止咳糖浆已经成为一种新型毒品,在青少年中流行。青少年应提高对新型毒品的警惕性,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反邪社工为学生们开展了邪教种类普及培训,介绍了当前危害中国社会安定和民众安全的邪教种类,尽管这些邪教组织种类繁多,但它们都具备共同的特点:通过神化首要分子、散布迷信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以达到聚敛钱财的目的,进一步危害社会。社工提醒大家要加强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破除封建迷信思想,提高对邪教的辨别和防范能力。

社工们通过互动的形式,加深学生们对本次培训涉及的禁毒、反邪知识的印象,学生们也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发表自己对如何防范毒品、邪教的看法。一位同学谈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邪教如何通过所谓的“神水”骗取村民钱财的事例。培训过程中社工还给学生们发放了禁毒、反邪的宣传小册子,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邪教的传播和危害,积极引导学生自觉防范毒品侵蚀、远离邪教。

青少年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针对青少年开展禁毒、反邪培训显得尤为重要,应让校园成为禁毒反邪的第一道防线。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广大青少年学生远离邪教、防毒、拒毒的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