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严按“五有”标准服务退役军人

编辑:陶倩2019-04-12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贾振刚)昨日下午,龙华街道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部署会,该街道相关负责人,统战和社会事务科、各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区委、区政府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把相关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要精心部署安排相关工作,严格按“五有”标准,高质量完成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光荣牌悬挂任务。各相关单位要以“找到人、送到家、贴上墙”为原则,切实尊重悬挂家庭意愿,通过上门、电话、微信、短信等多渠道征求悬挂家庭的意见,“因户施策”开展光荣牌悬挂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光荣牌悬挂任务,着力提升悬挂光荣牌工作满意率,不断增强“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自豪感和荣誉感,在辖区形成爱军、拥军、优属的良好风尚。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各相关单位要落实退役军人定期座谈制度,用心倾听他们的诉求,用情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切实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