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龙华企业智能新品受热捧

编辑:陶倩2019-04-12 09: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智能仓储搬运机器人。


搬货机器人

一吨重货物想搬哪就搬哪

在4号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馆,位于银星科技园的深圳市井智高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占了一个小小的展位,公司携搬货机器人(AGV)参展,在展馆内,搬货机器人四处“走动”,遇到障碍物自动绕行,在设定好的线路内模拟工作场景。

据介绍,井智高科最新研制的现代智能仓储搬运机器人,主要采用二维码导航技术和红外线避障技术。该机器人能根据订单,将货物所在的货架从巨大的仓库存储区搬运至员工处理区,大大提高处理效率。其最大优势在于高密度存储,提高了仓储利用率;拣选准确率高达99.99%,令拣选效率提升2至5倍。可实现货物在配送中心的一次落地,减少作业人员,杜绝差错率。搬运机器人一般可以承载500公斤左右的货物,最大可承载一吨重量,该款机器人很受欢迎,解决了企业最后一公里的搬运难题。

记者获悉,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电子信息产业和人工智能、生命健康、时尚创意,是龙华未来着力构筑的四大支柱产业。在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带动下,龙华在电子信息产业方面,将重点布局网络基础设施、集成电路大数据和云计算,建成国家公联网产业示范基地,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极。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袁春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