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保障农民工薪资 化解在建工程项目欠薪隐患

编辑:陶倩2019-04-12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根锡)4月11日下午,龙华区召开2019年迎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地核查工作部署会议,副区长邓艳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深圳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迎检部署会议精神,介绍了龙华区迎检筹备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参会单位代表分别汇报了迎检筹备工作情况。

邓艳东表示,各街道、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广东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要求,提前对各自主管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核查预检,查漏补缺,根据考核及排查发现的问题逐条整改。

就各街道、各部门下一步做好龙华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邓艳东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靠前指挥、抓好协调、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实地核查各项工作。要加强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工作责任落实到职能部门、明确到责任人员,确保考核项目达标,不出纰漏。要全面排查化解在建工程项目欠薪隐患,特别是要加大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的检查力度,全力以赴清理欠薪,确保在实地核查前限期解决。要认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全力做好社会矛盾隐患排查、防范和化解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

据悉,龙华区高度重视治欠保支迎检工作,多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和考核内容,前期已对全区所有在建工程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并重点检查16个迎检备选项目(10个区管项目、6个市管项目),对发现的问题严令限时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