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大代表视察民治街道中小学集中用餐情况

编辑:陶倩2019-04-12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配餐公司工作人员为玉龙学校在校学生添加饭菜。(资料图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国华)4月10日上午,民治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中小学生集中用餐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专项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区人大常委会选联任工委及民治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区人大代表梁法骥、李娟、张美蔺、黄美芳、费家浩、蔡国奇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视察小组一行首先来到潜龙学校,听取学校有关“中小学生集中用餐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午餐标准、供餐企业的资质、原材料采购等情况。随后来到玉龙学校,就餐车拆封、餐盒测温、餐食留样、试吃等配餐流程进行视察。

座谈会上,代表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一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午餐质量,可以考虑给供餐企业一些优惠政策,比如说考虑通过减税方式,鼓励供餐企业提供更好的用餐服务。二是供餐企业要有更精细化的服务,建议为高年级学生提供更大容量的餐盒,以保障学生营养供给。座谈结束后,视察组一行分成五个小组,分别到各个教室,陪同学生共用午餐。

据了解,玉龙学校不仅严格落实“中小学生集中用餐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在餐后午睡方面,校方也是组织有序,每天有专门的教师维持午休环境秩序,学校行政人员会定时巡岗,学校领导轮值监督,并做好相关记录,共同营造良好的午餐午休环境。

罗丽娟指出,各学校要认真落实国家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严格把关食品安全,确保学生在校用餐的安全与营养,切实帮助有需要的家庭解决学生午餐、接送难等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