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刚刚,深圳天降冰雹! 建议市民暂停户外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9-04-11 22: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大浪、福城街道)发布冰雹预警。

据网友@Leesunhee-xue爆料,坐标沙井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11日讯(记者 陈婕)自3月中旬以来深圳市持续温暖少雨,全市平均累计雨量仅17.5毫米,较近5年同期偏少近9成。但随着冷空气南下与华南沿海的暖湿气流形成对峙,导致未来几天易引发强对流天气。目前冷空气已经达到最后一站——华南沿海。有网友报料,松岗和东莞长安已经下起冰雹,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4月11日19时55分在光明区,宝安区(石岩、沙井、新桥、燕罗、福海、福永、松岗、航城街道)和龙华区(大浪、福城街道)发布冰雹预警。

记者了解到,这是深圳历史上第五个冰雹预警信号,之前分别是2014年8月1日,2016年7月30日,2017年8月26日,2017年8月31日。建议市民暂停户外活动,并迅速到最近的室内安全场所暂避。

市气象局预计,12-16日深圳市天气转趋不稳定,多雷阵雨,天气转凉。11日夜间有雷阵雨;12日有小雨,局部中雨,雨势平缓,气温略降2-3℃,天气转凉,沿海和高地有6-7级偏东风;13日有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14日有小雨到中雨;15-16日天气仍不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