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河一策治黑臭 龙华区年内将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编辑:陶倩2019-04-11 07: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今年龙华将继续坚持源头和末端兼治,按照“探测、开孔、清淤、敷管、截污”五步法,开展沿河截污和清淤。

施工人员在清理暗涵淤泥。


化量变为质变年内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功积于小,事成于严。截污管道一段段建起来,入河排水口一个个整治完毕,黑臭水体一条条脱黑脱臭,积小胜为大胜,化量变为质变。目前,观澜河支流基本流实现不黑不臭,得到了周边群众的充分肯定,部分河段已成为群众近水亲绿、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2017年整治的8条黑臭水体以“零交办问题”的成绩,顺利通过2018年5月中央环保督察组验收。2018年10月,中央环保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组对龙华区2018年需完成整治的“14+1”条黑臭水体治理进度现场核查,各条黑臭水体均按进度正常推进。2019年1月,市黑臭水体整治效果初见成效评估专家通过资料审查、河道水质监测、公众满意度复核、现场巡河、集中评议等方式进行评估,认为15条黑臭水体基本实现“初见成效”。

今年,龙华区将通过完成小微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小区正本清源改造、暗涵汊流整治、“散乱污”企业(场所)监管、面源污染防治、水生态环境修复、智慧流域管控体系“八个全覆盖”,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徐思超/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