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华中学学子诵美文展风采

编辑:陶倩2019-04-02 08: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新华中学与香港新界乡议局大埔区中学携手演绎经典诗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周娟 文/图)3月27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暨“2019年粤港姊妹学校经典美文诵读比赛(香港)”落下帷幕,深圳市新华中学与香港新界乡议局大埔区中学两校携手,演绎了流沙河先生的经典现代诗歌《就是那一只蟋蟀》,一举夺得了本次大赛的银奖(中学组第二名)。

本次大赛规格高,赛程紧。从接到任务到赴港参赛,留给两校朗诵队的,只有短短三周多的时间。新华中学朗诵队,在领队张茂源主席、指导教师李丘林、杨博、刘杰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克服许多困难,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同学们利用每周的社团活动课及放学后、周末的业余时间,加班加点,精心排演。

据介绍,香港新界乡议局大埔区中学的指导老师,利用QQ、微信等,每日与新华中学朗诵队沟通交流。从诵材的选择,到节目形式的编排;从学生表情动作的指导,到服装发型的设计;两校精诚合作,反复调整磨合,终于收获了沉甸甸的奖杯。

“粤港澳”经典诵读大赛,是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大背景之下举办的。两地姊妹学校的交流与融合,进一步密切了内地与港澳的交流合作,促进了深港两地的教育,向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方向不断前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