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采取四大举措 迎接祭扫高峰

编辑:陶倩2019-04-02 08: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浪交警中队铁骑在龙山陵园加强巡查,确保交通有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崔新红)清明将至,为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平安有序开展,大浪街道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四大举措迎接清明祭扫高峰。

据介绍,预计大浪街道龙山陵园即将迎来祭扫高峰,其中清明节期间人流量将达2000人次/日。该街道采取四大举措,迎接清明祭扫高峰的到来,包括发布“避堵指南”,建议群众错峰祭扫。提前对龙山陵园及周边开展车位承载力评估,督促观天路施工单位清理渣土腾出停车场,组织交通部门完善疏散路线和引导标识,开辟了3块临时停车场地。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引导居民错峰祭扫,确保不发生拥堵踩踏事故。清明节期间,该街道还将每日安排人员在往龙山陵园方向机荷高速桥洞等5个路口设置交通保障卡点,引导车辆进入停车场有序停放。

为做好清明节期间龙山陵园消防安全工作,该街道在3月下旬就已在龙山陵园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技能培训和消防演练,对墓园重要区域及消防器材进行逐一检查,加强关键区域的巡查值守。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该街道有关部门从3月30日开始还在龙山陵园门口开展了“鲜花换鞭炮”活动,用鲜花交换群众携带的鞭炮、烟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