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应急管理局上门指导重点企业安全生产

编辑:陶倩2019-04-02 08: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胡甘雨 苏巧珊)为有效提升辖区重点(优质)企业的本质安全,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首批150家重点优质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指导上门送教服务,着重解决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及困惑。

3月25日至3月29日,区应急管理局重点(优质)企业专业监管项目组(以下简称“项目组”),共开展24家重点(优质)企业上门服务。其中,跟进验收企业后续整改情况20家,形成安全隐患复查诊断资料20份,开展安全技术培训服务4家,形成安全技术培训服务文档资料4家。近日,隐患复查服务企业20家,发现企业新增隐患2处,隐患整改指导281处,企业整改236处,隐患整改完成率84%。

据了解,在上门送教服务期间,项目组发现有部分企业的有限空间作业流程不明确,作业区域不清晰,如部分化粪池区域有划线但无警示内容,还有部分作业区域未建立“应急救援装备柜”,未配备相应的气体检测和救援装备。针对这些问题,项目组工程师现场给予指导,教企业做好有限空间安全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