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组织参观平安教育基地

编辑:陶倩2019-04-02 08: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颖)透过VR机体验“吸毒后的自己”,感受吸毒造成的不良反应……3月30日,观湖街道组织30余名居民到观湖平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互动游戏中学习禁毒防邪知识,近距离了解毒品邪教的危害。

在仿真毒品模型面前,工作人员为现场参观者逐一讲解各类毒品的外观以及危害,并组织大家观看了禁毒、防邪教育宣传短片,体验了禁毒VR机、抢答器等。展厅内各种图文并茂的禁毒宣传资料和画展,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吸毒者的真实照片,以及相信邪教的惨痛后果,给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深深认识到毒品和邪教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毒品和邪教太可怕了,一定要拒绝毒品,抵制邪教。”大家在参观结束后纷纷感叹,并表示今后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一下毒品的危害。

据介绍,接下来,观湖平安教育基地还将陆续推出反恐、反诈骗、扫黑除恶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虚拟场景示范、案例分析解读、技术专员解说、图片分类展示和举办知识讲座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开展平安宣传教育,成为街道面向辖区群众平安宣传的窗口和教育示范阵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