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4月突发事件研判:预防花斑蚊 警惕登革热

编辑:陶倩2019-04-01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宏标)为及早发现、识别和评估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有效预防、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可能带来的公共卫生风险和危害,龙华区疾控中心每月召开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会议。

疫情风险提示:

4月公共卫生风险评估结果提示:重点关注流行性感冒、其他感染性腹泻及登革热等病媒传染病;一般关注手足口病、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疫情、麻疹及食物中毒事件。

防控重点人群:学生、儿童、老年人、孕妇以及东南亚来往人员。

龙华区疾控中心提醒:除了各相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外,市民也要做好以下7点:

①清理清除环境中积水容器及其他蚊媒孳生地,家里储水水缸要加盖,不储存雨水、积水淋植物;

②前往有登革热疫情的地区旅行或工作时做好防蚊措施。如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请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救治;

③鼓励老人、儿童及孕妇等重点人群及早接种流感疫苗;

④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麻疹等病例建议居家隔离治疗,避免去人员密集、密闭不通风的场所;

⑤集体单位尤其是幼儿园出现呕吐病例时,应正确处理呕吐物:a.清洗呕吐物时要做好个人防护;b.立即安排学生远离呕吐物;c.丢弃呕吐物附近未覆盖好的食物;d.用消毒粉覆盖呕吐物,作用60分钟后清理。e.清理时使用含氯消毒液消毒。

⑥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生熟食物分开的习惯,禁止生吃贝类等水产品,海产品应深度加工后食用;

⑦不采摘、不买卖、不制作和不食用野生蘑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