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再拆违建1.4万平方米

编辑:陶倩2019-03-25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江曦 王锋 彭晓峰)3月22日上午,观澜街道组织查违办等部门170人,出动大型机械3台,对大富社区大富路盛辉物流园内违法建筑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1.4万平方米。

据了解,盛辉物流园内两处违法建筑违法建设当事人为茂绿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整个物流园共计违法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全部为国有储备土地,建设建筑面积总计约1.9万平方米。2018年12月,观澜街道查违办依法对其违建行为进行立案调查,经过调查取证、现场勘验、告知等环节后,2019年1月中旬,对违法建设行为人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但当事人逾期未拆除,并且企图引进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企业。

随后,观澜街道组织专项拆除行动于今年春节前拆除了部分已空置约0.5万平方米建筑,并对剩余建筑场地进行管控。针对剩余约1.4万平方米建筑,观澜街道查违办多次沟通租户清理搬迁建筑内物品,拆除了建筑上的附着物,并于3月22日上午一举铲除。当天,观澜街道还对君子布社区君新工业路1号一处高5层的永久性建筑开展专项清理行动。两项拆除总面积约2.1万平方米。

2019年,观澜街道将以“零增量、减存量”为目标,并全力推进“新三规”业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