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最高法调研组点赞龙华法院

编辑:陶倩2019-03-25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3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第一巡回法庭分党组成员郭修江到龙华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律师服务室、在线司法确认工作室等场所。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审判执行、司法改革、保障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情况。郭修江对龙华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认为,龙华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案件还不到一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司法为民等方面成效显著。

针对区人民法院下一步工作,郭修江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必须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法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各项决策部署,把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要加强业务建设。要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进一步加强审判的程序监控和节点管理,不断提升审判质效,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三要加强队伍建设。队伍建设是人民法院永恒的主题,法院队伍绝对不能出问题。要按照加快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要求,加强政治业务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要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教育管理,认真整改问题,教育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要加强沟通联络。要进一步完善上下级法院沟通协调机制,畅通沟通联络渠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