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擦亮“龙华改革”品牌 争当改革尖兵

编辑:陶倩2019-03-25 09:1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杜玲强调坚持“四个聚焦”做到“五个加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胜军)3月22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杜玲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杜玲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四个聚焦”,做到“五个加强”,确保改革落地见效,以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标准,努力建成改革开放主力区,推动改革开放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以更加优异的改革新业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龙华区2019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点》以及《龙华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设置情况》《龙华区2018年度优秀改革单位和优秀项目建议名单》等系列文件。

会议指出,2018年,龙华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改革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全区改革呈现“全面发力、重点突破、成效显著”的良好局面。特别是涌现了一批在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叫得响的改革项目。以北站社区为代表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得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肯定,“三位一体”政务服务模式改革经验在国务院网站刊载推广,全国健康促进区改革考评获得全国第二的好成绩,外来人口融合模式改革获评“全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典范案例”称号等。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挑战多、要求高,做好今年的改革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狠抓落实,不断擦亮“龙华改革”品牌,争当走在全市前列的改革尖兵。

杜玲就做好新时代龙华改革工作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努力建成改革开放主力区,以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标准,推动改革开放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二要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奋力谱写龙华改革发展新篇章。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抢抓新一轮改革开放机遇;聚焦上级改革部署,主动融入上级改革整体部署,积极争取上级改革试点,培育更多创造性、引领型改革;聚焦自身突出问题,围绕产业空间、营商环境、基层治理、公用基础设施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瓶颈;聚焦群众所想所盼,善于从人民所想所盼中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上学难、看病难、办事难、出行难等热点难点问题。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区委深改委和专项小组的作用;加强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见效;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一线工作法,发现问题到一线去,掌握情况到一线去,解决问题到一线去,真正做到摸清实情、摸准规律;加强督查考核,聚焦改革成效,改进完善督查方式,多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指导,对改革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加强宣传推广,及时总结提炼龙华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出一批可复制、能推广的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龙华改革品牌。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领导苗宁礼、张纳沙、刘蕾、马里、韩荡、李水生、井亦军、陈建民参加会议。

坚持“四个聚焦”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聚焦上级改革部署

聚焦自身突出问题

聚焦群众所想所盼

做到“五个加强”

加强组织领导

加强责任落实

加强调查研究

加强督查考核

加强推广宣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