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市容城管执法队伍“大练兵”

编辑:陶倩2019-03-22 09:5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市容城管执法队伍打造“铁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杜小敏 文/图)为锻造一支作风过硬、执行有力、纪律严明、廉洁高效、群众满意的市容城管执法“铁军”,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开启大练兵活动,33名队员组成骨干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口号,以刚劲有力、整齐划一的动作,拉开大练兵序幕。

此次大练兵活动分为“思想练兵”、“技能练兵”两部分,内容方面,在强化整理着装、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等队列动作和体能训练的同时,结合市容城管执法工作特点,重点突出超门线经营、占道经营、违规报刊亭、违法乱张贴等常见勤务工作训练;训练方面,组织骨干进行技能强化训练,并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队员进行岗位技能训练;考核方面,骨干采取逐个考核、逐个过关,队员采取抽取50%人数的方式进行。通过练兵考核,促使市容城管执法队伍提高基本素质,改进队伍作风,加强正规化建设,将市容城管执法队伍锻造成一支肯吃苦、敢碰硬、作风严、业务精、能力强的尖兵队伍。

据了解,龙华市容城管执法队伍自2018年成立以来,不断创新执法理念、完善执法制度、改进执法方式、提高执法素养,打赢了市容秩序治理、环境品质提升、安全隐患排查等多方面“硬仗”。此次大练兵活动是龙华区城管局、龙华街道执法队落实“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一项重要举措,力求全面提升市容城管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促使龙华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