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桔塘社区捐赠12万资金解紫金村民心头难题

编辑:陶倩2019-03-22 09: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华湛 刘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大早,白沙村小学就传来阵阵歌声和欢笑声,是什么点燃了这座宁静的村落?原来,这里汇聚一群来自深圳龙华区福城街道桔塘社区的志愿者,正在教白沙村的学生唱红歌。3月21日一大早,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组织辖区爱心企业代表、志愿者等20余人共赴紫金白沙村开展结对扶贫活动,走访23名困难群众和困难学生,真正把温暖送进当地困难群众、学生的心坎里。

当天在座谈会上,桔塘社区党委班子一行与白沙村村委班子、福城街道扶贫组驻村干部就现阶段脱贫的情况、当地居民致贫的原因等方面进行讨论,并认真梳理下一阶段扶贫工作思路,想方设法化解贫困户当前生活难题,现场共商帮扶新措施,着力提升帮扶力度和群众满意度。与以往大不相同的是,此次桔塘社区发动爱心企业为白沙村捐赠12万元资金,用于新建水利工程和修缮学校基础设施,为白沙村解决村民的难点、痛点问题。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扶智从娃娃抓起。当天,桔塘社区志愿者组织白沙小学的学生玩起“老鹰抓小鸡”、“爱的抱抱”、“兔子舞”等互动游戏,让他们放飞自我,沉醉于欢乐的时光当中。接着,桔塘社区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李军教学生唱《我和我的祖国》、《我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等红歌,阵阵美妙的歌声从教室里传出,为寂静已久的“麻雀学校”带来欢声笑语。教学结束后,桔塘社区党委还为白沙小学48名学生捐赠价值1万多元的学习用品,用实实在在的行动鼓舞他们用心学习。

据介绍,这是桔塘社区党委第5次来到紫金白沙村,每一次的扶贫都能见证到每户村民的成长,见证到村民为脱贫所做的努力。桔塘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扶贫路上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社区希望整合多方力量,为结对的白沙村的老百姓办实事、脱真贫,用心用情用力为民解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