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紫金县党群服务中心实现22个贫困村全覆盖

编辑:陶倩2019-03-22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上澄村党群服务中心。通讯员 连志远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党员之家、党小组活动中心、党群志愿者驿站等活动室齐全,“新时代乡村振兴宣讲平台”传播党的声音……在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的“红色阵地”援建计划下,紫金县黄塘镇庙前村拥有了全镇第一个标准化的党群服务中心。像这样的“红色阵地”,如今已在龙华区帮扶的紫金县22个省定贫困村全面铺开,实现了全覆盖。

打造“一村一中心”,为贫困村党员群众提供学习交流、文体娱乐的活动阵地,只是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民生方面的一个缩影。龙华区大手笔支持各类民生项目386个,村卫生站、龙华(紫金)文化体育广场、香江东路改造、县城东市场改造、农村路桥维修、路灯安装、水渠修复、抗旱救灾设备……一批民生基础建设项目的投用极大缓解了贫困村居民“出行难”“休闲难”等问题。

此外,在教育帮扶方面,两地教育主管部门签订教育帮扶协议,投入500余万元教育帮扶专项资金,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所有援建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集中安排龙华优质教育资源组成教育帮扶“最强战队”,分别与紫金中山实验小学等5所受帮扶学校一一结对,累计选派近60名教师前往紫金县支教,送课100多节。

在医疗卫生帮扶方面,来自龙华区的医学专家开展义诊近200人次,举办各类医学讲座60余次,完成重点援建项目40多个,投入医疗物资及帮扶资金800多万元,促进了紫金县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稳步提高。为巩固帮扶成效,两地卫计部门结合实际制定了医疗帮扶协议,将紫金县县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蓝塘中心卫生院)、敬梓卫生院和好义卫生院纳入帮扶范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