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小区垃圾堆满地 相关部门积极应对

编辑:胡安坤2019-03-21 15: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丹丹) 近期,不少网友在网上留言表示,民治街道许多小区均出现垃圾堆积如山、恶臭难忍的情况,导致居住环境恶劣,蚊虫老鼠横飞。据网友表示,民治街道的万家灯火、风和日丽、金地梅陇镇,滢水山庄等小区都有垃圾堆积无人清理的情况。

记者了解到,民治街道目前日产生活垃圾产量约为542吨,由三家服务企业负责清运,2016年1月前,民治街道生活垃圾运往宝安区老虎坑环境园处理,后因垃圾处理设施升级改造,该园处理垃圾量受到限制。根据市、区城管局相关会议要求,民治街道按每日配量约330吨进入下坪、老虎坑垃圾处置场所,与街道日产垃圾量存在约212吨差额,剩余生活垃圾只能滞留在各物业小区、城中村及各垃圾转运站,无法及时清运。

为缓解垃圾对满地问题,民治街道积极协调市、区相关部门解决垃圾临时堆放点选址及垃圾进场问题,3月15日已将街道辖区内的物业小区、城中村垃圾临时堆放至临时堆放点。协调垃圾清运公司租赁约60个垃圾压缩箱将垃圾进行压缩,尽量避免垃圾暴露。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从垃圾源头对生活垃圾进行减量。加强对物业小区,“城中村”及垃圾转运站的消杀、除臭,安排辖区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做好居民的安抚解释工作,争取得到辖区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