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上围艺术村迎来美国著名天才吉他手

编辑:陶倩2019-03-20 15: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上围艺术村迎来美国著名天才吉他手。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宏华)3月19日晚,在月色与美景相伴中的观湖上围艺术村,美国著名指弹吉他手Mak Grgic为市民带来一场别具风味的室外古典吉他独奏音乐会。

Mak Grgic,曾被《纽约时报》称为“天才吉他手”,被《华盛顿邮报》评价为“世界吉他舞台上升起的新星”,他在演奏曲目上极富创新,从电影配乐、巴洛克和文艺复兴早期音乐,到他家乡的巴尔干音乐均有涉及,同时也经常跨界与各种乐器和歌手尝试新的风格作品。

在本次音乐会上,助场嘉宾罗轶韬弹奏的《匈牙利幻想曲》活跃了现场气氛,仿佛所有人都进入到一个真正的音乐厅中。主角Mak Grgic根据上围艺术村古老文明与传统文化挑选了五首具有民族特色的中国歌曲进行演奏,迎来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他演奏的独具家乡特色文化的曲目也使观众陶醉其中。

据主办方介绍,为保证演出效果,利于激发艺术家发挥他们的最佳水平,因此一般传统音乐会会选择在室内演出,而本次音乐会选择在朗朗夜空下进行,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与传统的古典吉他音乐会很不一样,因为它距离大众更近。Mak Grgic表示,上围艺术村有着与他家乡相似的古老文明与特色文化,给他一种亲切的感觉,使他印象深刻,这对他来说是一场非常难忘的音乐会,期待今年9月份再次相约上围艺术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