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章阁好人”廖绍海:坚持梦想的公益传播者

编辑:陶倩2019-03-20 12: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热闹的广场舞。

廖绍海在广场舞现场指导。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五月广场,每晚都有一群热爱舞蹈的人在这里跳舞。人山人海的五月广场上,总能看见穿着校服来跳舞的小朋友,和下了班来跳舞的年轻人们。每到晚上七点半的时候总有人说:“小海,快来跳舞啦!”大家口中的小海,正是今年被评选为“章阁好人”的廖绍海,他将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凝聚在一起,从一个人到一群人,廖绍海在章阁社区潜移默化影响了一批热爱运动和舞蹈的人。

廖绍海十四岁就来到章阁打拼,想凭自己的能力在这里扎根。他说,“章阁是一个舞台,有强大的包容力。”喜欢跳舞的他,在2008年9月的一天,开始独自拖着小音箱,在汇隆百货前开始跳舞。一个人的舞蹈,需要很大的勇气,但这是他喜欢的事情,所以他乐此不疲。在章阁各个角落跳舞,吸引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廖绍海表示,他们结识于广场舞,想让更多喜欢舞蹈的人一起来展示舞蹈的魅力,所以他们7位小伙伴成立了舞蹈团队,这也是章阁公益炫舞天团广场舞队的雏形。他笑着说,“以前都说广场舞都是大姐,大妈们跳,如今我们自己改编舞蹈,使广场舞大众化,年轻化;并且免费教学,使男女老少都能轻松融入进来!”

成立舞蹈团队。

吸引越来越多人加入。

这条路并不好走,会有质疑,会被人用有色眼镜来看待。“一开始很多人不理解我们的做法,我们只是单纯热爱舞蹈,想与大家一起跳舞。时间长了,大家感受到我们的热情就慢慢理解了,所以大家的支持与热情是支撑我们继续与大家一起舞蹈,教大家跳舞的动力。”

廖绍海的坚持,深深地影响着章阁青工。他积极向大家传播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公益理念,让更多人加入到章阁义工的队伍中来,放下手机,出来跳跳。也希望通过广场舞以及运动,使青工们获得阳光般的心态,提醒身边的亲朋好友少玩手机或者游戏,适量运动,通过轻松的活动,引导大家热爱生活。

来到章阁,就是章阁人。整整十年,廖绍海风雨无阻,创办公益舞蹈平台,让更多人爱上舞蹈爱上公益。谈起将来的愿望,廖绍海满怀欣喜地说道:“希望热爱舞蹈的青工、居民能够加入我们,我们可以一起跳舞,一起交流,一起做活动,章阁是我们的舞台,我们一起建设章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