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商务代理信用体系建设项目在观澜启动

编辑:陶倩2019-03-20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思慧)日前,深圳市商务代理行业协会党支部成立大会暨深圳市商务代理行业协会年会在观澜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举行,为了进一步推动诚信体系建设,会上还举行了深圳市商务代理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与会各单位负责人一致表示将共同推动行业诚信建设。

当天下午,中共深圳市商务代理行业协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兼党委书记张占恒给新成立的党支部授牌。据介绍,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成立于2016年底,负责18个协会的党建工作。截至2017年底,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共成立了1个协会党委、25个党支部。2018年,又组建了1个协会二级党委和2个党支部,并筹建了4个党群服务中心,其中包括全市社会组织系统第一家党群服务中心、全市18大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的第一家党群服务中心、全市18大类行业协会第一家党群服务中心。今年,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正在筹建3个党支部和1个党群服务中心。张占恒表示,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一直在寻求更好的做法,能够让党建更好地助力协会及会员单位。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深圳市商务代理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项目的启动,大家一致表示,将作出表率,共同推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据介绍,深圳市商务代理行业信用体系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建立健全的工商财税代理行业规范管理体制,强化行业信用制度建设;树立行业的规范从业仪式,着实提高行业的社会公信力;培育行业诚信文化,构建行业信用体系,坚持不断地培育、打造出代理机构乃至整个行业的诚信经营形象;通过对信用评定的结果依法公示,使优良的代理记账机构降低交易成本,获得更多受托机会;打造众多的诚信企业,推动行业内其他企业实力的提高;不断提高管理与服务水平,逐步满足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市监部门、金融机构及广大小微企业主对代理记账机构综合素质信息服务的需求。

同时,深圳市商务代理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也同时成立,该专家委员会将作为协会成员的技术后盾,通过专业化帮助协会会员在本行业领域更好地发展,利用专委会的职能给协会成员解读最新政策,答疑解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