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桔塘组织30对社区亲子畅游桔岭音乐老村

编辑:陶倩2019-03-19 09:3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桔塘社区组织带领30对社区亲子畅游桔岭音乐老村,享受惬意时光。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李华湛 文/图)“在古村落彩绘瓶子,别有一番风趣。”3月17日,福城桔塘社区组织带领30对社区亲子畅游桔岭音乐老村,彩绘家里闲置的各式各样的瓶子,以桔岭音乐村为素材,在寂静的村落里享受绘画带来的惬意时光。

“这里以前是桔岭老村村民居住的地方,这里以前是碾米房,这里以前是鱼塘.……”在桔岭音乐老村,党员志愿者绘声绘色地介绍着老村百年前的风貌。一番畅游后,亲子们迫不及待地围成一个圈,开始彩绘瓶子,你来绘画,我来调色,亲子们同心同力将桔岭音乐村的元素呈现在瓶子上。约莫一个小时后,经过亲子们精心的挥笔涂抹,一个个平凡的闲置瓶子巧妙变身成传承客家文化的小摆件。

当一幅幅充满艺术、充满人文气息的画面“跃然瓶上”,亲子们不由自主地露出灿烂的笑容。“住在桔塘社区这么久,都不知道附近有个这么美的古村落,今天带孩子出来参加活动一睹音乐老村的风采,让孩子了解到本地的客家文化,有趣、有意思!”李女士说道。

据社区介绍,畅游桔岭音乐老村、彩绘瓶子,旨在促进本土与异地的交融,让参与者在活动中不仅能享受到彩绘带来的互动体验乐趣,更能获得一次立体、完整、全面的客家村落文化近距离体验。桔塘社区党委希望社区传统客家文化、故事走进来深建设者家庭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传承更加有趣、更加走心,让社区文化凝聚居民力量,让社区居民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人,参与社区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