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03-18 10: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董春芳 张春丽 田碧霞)为营造“安全放心愉悦”消费环境,3月15日下午,由龙华区消委会、市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龙华分局联合举办的“信用让消费更放心”“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在民治万众家居城举行。龙华区消委会各成员单位、商家代表及市民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活动现场以装饰家居商家为代表,采取“先行处理+实时评价+推送信用信息”的方式,引导一批诚信商家加入“3·15消费”通社会共治平台,一方面由商家先行处理“3·15消费通”平台中相关投诉,化解消费纠纷;另一方面,消费者可根据商家响应投诉的时效、解决投诉的态度等指标对商家进行评价,实施监督权。同时,消委会可结合平台商家的消费维权信用信息,及时公布商家信用信息,督促商家诚信经营,通过平台强化市场的优胜劣汰功能,不断完善消费维权和解机制。

龙华区一直致力于通过消费教育提升消费者的判断能力,让消费者的选择倒逼商品和质量整体提升。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六册消费教育读本《家庭食品安全使用手册》首发,新一册读本主要围绕市民家庭食品安全消费热点,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实用的食品消费理念和常识。该读本分为六大部分,从介绍“科学认知粉碎谣言”入手,指导消费者如何正确认识食品安全,迅速识别食品安全谣言,从而在掌握选购原则和技巧基础上,做到“精心选购把控源头”,并针对家庭常见食品的保存做了详细解读,达到“巧妙贮存减少危害”的目的,而后指出食品加工过程中易忽视的问题,阐明如何合理烹调健康美味,最后两章则围绕如何纠正错误的饮食习惯及避免家庭自制食品的危害,让消费者全面认识“掌握禁忌享受美食”以及“自制食品防范隐患”的重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