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检察院联合区食药监局检查网络餐饮外卖店

编辑:陶倩2019-03-18 09: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与龙华区食药监局一同到辖区多个外卖餐饮店进行检查执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薇 文/图)“您好,麻烦出示以下证件……”近日,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与龙华区食药监局采取联合行动,针对“美团外卖”、“饿了吗”两家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中发现的违法问题进行检查执法行动。

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与区食药监局一同到辖区多个外卖餐饮店进行检查执法。“您好,麻烦出示以下证件……”在工作人员的要求下,被检查的商家按要求出具证件。联合检查执法小组通过重点检查网络餐饮商家和第三方平台是否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证件,是否进行网络公示,在平台公示的相关资质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存在借用伪造、超范围经营等情形。同时,联合检查执法小组还对餐饮服务单位提供的食品经营状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对第三方平台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是否建立网络准入制度,送餐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管理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

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深化与区食药监局的沟通联系,完善信息交流、案件通报等机制,开展联合检查,共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