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

编辑:陶倩2019-03-18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3月15日下午,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召开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动员部署会。市卫生健康委、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及区卫生健康系统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一线医务人员、执法人员代表共5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解读《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的实施方案》和《龙华区委卫生工委关于正风肃纪着力解决医疗卫生系统监督管理突出问题的整改方案》,回顾2018年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并就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行动作动员。

会议指出,2019年是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深化年”,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各级纪委和区委区政府廉政工作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全面落实行风建设“1+10”方案,全面强化卫生健康综合监管,为健康龙华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会议强调,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要紧盯关键少数,层层压实责任,着重解决工作不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坚持靶向治疗,强化整改问责,严格做好自查自纠,针对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完善规章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宣传作风建设再深化的经验做法,展现卫生健康系统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努力营造清正廉洁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指出,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行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正向发力,压实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正风肃纪,标本兼治,积极推动作风行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反腐形势,全面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有效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深化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形成不敢腐的强烈震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