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实现依法安全监管新方法 福城开展专题学习会

编辑:陶倩2019-03-15 17: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冠华 李宇光)为夯实安全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树立“三管三必须”责任理念,创新安全生产监管机制,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生产履职能力,3月15日下午,福城街道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特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劳动安全卫生研究所所长杨振宏教授开展以“履职尽责实现依法安全监管的新方法”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正副调研员,街道直属行政单位全体公务员、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分管安全副站长及安全专干、各社区一级、二级股份合作公司主要负责人等135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杨教授以“实现依法安全监管的新方法”为主题,从“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事故追责案例分析,强化依法履职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

   通过杨教授的生动讲解及现场零距离互动交流,各部门强化了“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理念,明晰了安全职责分工认识,刷新了安全生产履职方法论,进一步强化了安全生产管理力量。

   接下来,福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各股份公司也会以这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和“三管三必须”原则要求,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2019年安全除患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切实抓好街道的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