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组织居民开展平安建设宣传体验教育活动

编辑:陶倩2019-03-12 16: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张建凤 柯遵群)为进一步加大禁毒、防邪、反恐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加深辖区居民对禁毒、防邪、反恐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日前,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组织辖区社区居民参观街道平安基地禁毒、防邪、反恐教育展厅。

在禁毒展厅中,通过观看禁毒3D视频、毒品血液循环模型和全息投影等形式,参观者了解到毒品进入人体的一系列不良反应,并通过吸毒模拟器看到了自己吸食毒品后3年、5年、8年后的模样,大家纷纷感叹吸毒过后的面貌变化非常可怕。在防邪展厅中,参观者查阅世界邪教分布图,了解世界各国的邪教以及危害影响较大的邪教组织。同时,通过观看防邪教育宣传片、参与互动抢答游戏进一步认识到如何抵制邪教的相关知识。在反恐展厅中,VR实战体验和观看反恐资讯让大家学习到反恐防控防范知识,进一步懂得遇到恐怖袭击时应如何迅速逃离并确保自身安全。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了辖区居民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能力。

下一步,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将竭力推广观澜平安基地,组织更多不同群体的社区居民来基地参观学习,让社区居民拒绝毒品诱惑,实现无毒生活,营造安全平安的社区环境,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