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阳光花”项目关爱精神康复者

编辑:陶倩2019-03-12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利敏瑜)3月10日上午,民治街道精防社工团队联合龙华区人民医院“阳光花”项目,和精神康复者相约在梅陇镇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以种植多肉植物的方式迎接春天的到来。

活动现场,大家兴趣盎然,社工向康复者和家属讲授了多肉植物一些常见的种类和日常养护知识,比如虹之玉、星美人、黄丽、桃美人、乙女心等等的植物名,让大家知道原来这些多肉也有这么美丽的名字,还有浇水、日照、病虫害防治等常见的问题。

在DIY的环节,大家跃跃欲试,在社工的指导下开始体验给植物脱土。“脱土时用手轻轻地捏土壤,直到绿植的根须完全暴露出来,给盆底加上三分之一的土,然后将两种多肉植物小心地放入盆中,摆在合理的位置,再开始给盆栽加土。”期间,康复者和家属纷纷与社工互动起来:“我这盆怎么样?”“我这盆还需要加土吗?”值得一提的是,有位康复者给其中的一株多肉起了个“可爱”的名字:单身肉。她一本正经的调侃,让在座参与者哄堂大笑。明朗的笑声萦绕在整个现场,明媚而温暖。

接近活动尾声,一盆盆精致小巧的多肉成品呈现眼前,是康复者和家属自己动手的成果,她们以种植多肉的方式体验“春天的味道”,也让项目工作人员更加笃定,康复活动正在一点点地帮助她们进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