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社区示范街启动 共建共治结合 商圈联动新探索

编辑:陶倩2019-03-07 09: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田民 辛玮燕 刘兆基)3月6日下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共建共治示范街工作在大三商业街正式启动。大水坑社区班子、商户代表、业主代表、商户志愿者等近百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此次示范街启动的重要意义,示范街的建立有利于基层治理改革工作提质增效,实现社区与业主、商户的“零”距离对接,推进共建共治,实现发展成果共享。商户代表林文吉表示,自己在大水坑社区做生意多年,社区就是自己的家,将会和社区党委、大三商业街的全体同伴们一同打造“大水坑示范商业街”的金招牌,让大水坑的商圈共治文化成为标杆。

据了解,大水坑社区党委计划通过示范街商圈的辐射效应,将商铺周边的市容卫生、经营环境、监督工作巧妙结合到商户志愿者服务上,一方面让商户自觉维护好周边的良好经营环境,另一方面通过商户带动商户,由点及面的充分调动起整个示范街的带头作用。在前期“行走大水坑”活动的初步号召下,第一批商户志愿者在启动仪式的现场齐齐亮相,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积极维持会场秩序,打扫会场的卫生。志愿者们身体力行以切实行动,带动更多的商户投身到志愿活动中来,让商圈的奉献氛围充分活跃起来。结合社区特有的“公益积分银行”机制、“微心愿”的认领活动,让商户志愿者们,在奉献中收获,在收获后反哺,形成一个良性的闭循环,通过撬动公益温度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

启动仪式最后,大水坑社区党委携手商户代表们代表签订《大水坑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公益协议书》达成了“邻里和睦为基,诚信经营为本”等多项共识。大水坑社区党委负责人对商户代表们承诺:“社区党委将凝心聚力,‘搭平台’‘建机制’‘做模式’,在共建单位之间建立良好互助的长效沟通机制,共同开发社区共建点,发挥优势,为社区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提供‘温度大水坑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