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召开大水坑路网攻坚现场会 争取沿线群众支持

编辑:陶倩2019-03-06 22: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为全力推进大水坑片区路网建设,加快福城蝶变步伐,3月6日下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片区路网建设攻坚现场会在大水坑商业步行街举行。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区建筑工务局局长陈彤、党工委副书记丘峰峰、党工委委员谭德盼、熊斌出席会议现场,街道相关科室干部,大水坑、桔塘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大水坑社区大一、大二、大三股份公司董事长,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深圳市天健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代表以及项目业主、周边商户、居民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修路不能再像锯齿一样,走一截拐个弯,很多地方要空出来,真正还路于民、还路于车,给大家一个相对便捷出行、整洁的外部环境。”启动会上,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向与会的大水坑社区业主居民与商户代表介绍了大水坑片区路网完善工程及“5+5+6+6”一揽子工程,对11条道路进行改造实现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同时对5个城中村、6个巷道进行整治提升,项目实施完工后将对改善大水坑片区交通及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他特别向与会的大水坑社区业主居民与商户代表鞠躬,一是致谢,目前片区存在商铺台阶高低不平、乱搭建现象突出,道路改造涉及大量变压器迁改等难题,项目实施将对周边近百户商铺造成影响,特别是大水坑路原两车道改为四车道影响尤为突出。感谢片区业主居民和商户对从长远和大局利益出发,大力支持工程建设实施;二是致歉,在建设实施过程中,部分道路由于拓宽、增设非机动车道需征地拆迁,部分道路施工也可能对沿线商户及居民朋友的暂时出行造成不便,或存在短时间内噪音扰民等问题,对于以上问题,他提前对业主居民和商户致歉。他现场承诺,“争取每周到大水坑片区施工现场监督,由我本人带头监督,要求施工单位全力做好交通疏解,尽量将施工扰民程度降到最低。”

施工单位代表表示,将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做好现场安全文明建设,保证周边业主的居住环境及通行安全;积极做好交通疏解和设计优化,减少交通出行影响;督促施工单位确保建设质量,并向建设单位、周边商户、业主承诺必将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业主代表表态,将全力支持路网建设,积极配合完成相关征拆工作,呼吁周边群众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项目建设,为家园建设主动贡献力量。商户代表表示大水坑片区路网改造是便民利民的好项目,作为沿街商户,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大水坑面貌焕然一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