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3月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研判:流感须提防 腹泻莫大意

编辑:陶倩2019-03-06 09:2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为及早发现、识别和评估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有效预防、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可能带来的公共卫生风险和危害,提高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的主动性、前瞻性和科学性,龙华区疾控中心每月召开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会议。

疫情风险提示:3月公共卫生风险评估结果提示:龙华区需要重点关注流行性感冒、其它感染性腹泻疫情;一般关注人感染禽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风疹、登革热、麻疹疫情,以及感染性腹泻为主的食物中毒事件。

防控重点人群:学生、儿童、老年人、禽类相关职业人员以及东南亚来往人员。

龙华疾控提醒:各相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外,广大市民做好以下6点:

①鼓励老人、儿童等重点人群及早接种流感疫苗,推荐适龄儿童接种第2针水痘疫苗以及国家免疫程序疫苗的补种;

②出现流感、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风疹、麻疹等病例,建议居家隔离治疗,减少去人员密集、密闭不通风的场所;

③区域空间做到勤通风换气、物表清洁消毒工作。

④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等健康生活习惯;

⑤不购买或私自屠宰活禽,减少禽流感病毒暴露的风险;

⑥来往东南亚等登革热高发地区的人群,要做好防蚊措施,同时参与居家及周边环境的灭蚊工作。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宏标 周世权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