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强社区以趣味形式吸引居民参加民生微实事项目

编辑:陶倩2019-03-05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小朋友“变身”分类垃圾桶,在趣味游戏中学环保知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周武 文/图)“我是装可回收物的垃圾桶——小蓝,大家认住我!”“我是装厨余垃圾的垃圾桶——小绿,大家记住我!”“我是装有害垃圾的垃圾桶——小红,大家盯住我!”“我是装不可回收垃圾的垃圾桶——小黄,大家瞄住我!”2月27日,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出现了身套蓝色、绿色、红色、黄色纸箱的小朋友,他们“变身”分类垃圾桶,为大人和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知识课。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主题涂鸦创作、垃圾分类九宫格等趣味互动游戏,吸引居民参与活动,学垃圾分类知识。现场,垃圾分类主题涂鸦创作特别受孩子欢迎,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在画布上创作专属自己的作品,有的孩子画下美丽的家园,有的孩子充满“哲思”地画下因为环境污染而伤心哭泣的“地球”。“愤怒的垃圾”游戏也相当有趣,主办方参考了“愤怒的小鸟”游戏,通过模拟不同的垃圾品种“弹入”不同的垃圾分类箱,引导参与者强化垃圾分类知识。

现场最可爱的莫过于孩子们扮演的分类垃圾桶人偶,“我是小绿,专门吃菜叶果皮和餐厨垃圾”“我是小蓝,有回收价值的垃圾请喂给我。”“我是小红,有害垃圾别乱丢”……四个身套纸箱的小朋友,用童稚的声音告诉大家什么垃圾桶专门装什么类型的垃圾,他们呆萌的造型吸引了许多居民的关注,有些居民还上前和他们合影留念。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民强社区党委、民强社区工作站开展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接下来该活动还将走进辖区多个小区和学校,以丰富有趣的形式吸引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工作,鼓励居民从日常生活的点滴支持垃圾分类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