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集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编辑:陶倩2019-03-05 09: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杜曼妮 吕丹红)3月4日下午,大浪街道召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暨集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行动动员大会。街道领导班子、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街单位主要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社区纪委书记、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并对大浪街道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工作将重点整治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联系群众和服务企业、履行职责担当作为、发文办会、检查调研考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会议结合当前该街道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对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工作,集中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再深化行动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安排上来;二是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四是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敢担当善作为蔚然成风;五是党员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知行合一,当好表率;六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信赖的执纪执法铁军。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集中力量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治理,制定问题梳理、排查整改、建章立制“三张清单”,坚决打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硬仗,不断巩固和扩大战果,为建设时尚生态人文新大浪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会议还回顾总结2018年大浪街道纪检监察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