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编辑:卢东勃2019-03-04 15: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张建凤 王小叶)为加强社区居民的禁毒教育,增强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让他们认识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营造禁毒氛围。2月28日下午,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桂香社区工作站,在桂香庙溪新村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横幅、发放资料、讲解毒品知识等形式开展。参与活动的社区居民阅读宣传资料后,认识了常见的3至5种毒品种类,常见毒品的形状、大小、颜色,以及吸毒后的表现症状。禁毒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讲解互动时,告诫社区居民要警惕新型毒品,尤其外形是一张小纸片的“邮票”。“邮票”其实是一种新型毒品LSD,一种致幻剂,属于第三代毒品,家庭有小孩的家长要教孩子学会辨别、学会防备。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多关注学习禁毒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活动,约200名社区群众参与,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发放小礼品110余份。在接下来的宣传工作中,观澜街道将持续在辖区各社区轮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宣传的频率和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