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湖青少年女子邀请赛圆满收杆 女球王安妮卡强力点赞

编辑:陶倩2019-03-04 10: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中国台北选手黄亭瑄。

3月1日,第九届安妮卡观澜湖青少年女子邀请赛圆满收杆。中国台北选手黄亭瑄以204杆(-12)的总成绩斩获冠军;日本球手稻垣那奈子未能成功卫冕,以206杆位居亚军;总杆季军由中国球手殷若宁(208杆)获得。此外,中国球手付饶今天在12号洞挥出了一记漂亮的一杆进洞,赢得了赛事组委会准备的大奖。

据了解,冠军球手黄亭瑄将会受邀参加5月份的EFG香港女子公开赛和CLPGA张家港双山挑战赛。同时,本次赛事的总杆前三名将获得美国AJGA巡回赛-安妮卡青少年女子国际邀请赛的参赛资格。作为一个将比赛成绩计入R&A和USGA的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系统的纯青少年女子赛事,获奖选手们会通过这场比赛积累更多积分。

▌邀请赛将持续举办至2023年

今年,观澜湖迎来了安妮卡青少年女子赛的第九届。观澜湖与安妮卡基金会联合宣布,这项已超过1000人次参与的赛事将会持续举办至2023年。

“我们每年举办超过50场青少年比赛,安妮卡赛事能继续留在青少年高尔夫项目中,对于丰富我们的赛事资源无疑是个大好的消息!”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未来五年也是中国女子高尔夫运动持续增长和发展的关键时间,小球手将可以积累更多比赛经验。

2月28日,“女球王”安妮卡再度亲临现场,作为东莞观澜湖安妮卡球场的设计师,她每年都会亲临现场为球手们加油助阵。在球场上,安妮卡照例对数十位小球手们进行手把手教学,耐心幽默地对她们提出针对性建议。从热身到击球前的准备,再到击球的各项技术及心理细节,女球王一杆杆地为小球手们讲解示范。“我每次击球前都会有24秒的时间准备,在练习时,我会放一根球杆在球前面,帮助自己瞄准……”安妮卡将自己的经验逐一传授给小球手们,尽管其中不少孩子已不是第一次参赛和观摩教学,但安妮卡每年来访,都会让她们有新的收获。

“对于安妮卡赛事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我感到非常自豪,我每年都能看到不少具有才华的年轻球员。”安妮卡激动地列举了打出“-5”杆成绩的殷若宁,“难以想象她只是个16岁的孩子,我在同样的年纪就无法达成这样的成绩!”

▌观澜湖青少年赛迎来首个官方赞助商

2月28日,瑞士盈丰银行(EFG Bank)宣布成为观澜湖青少年高尔夫计划的第一个官方合作伙伴,双方将携手合作,共同壮大观澜湖的青少年系列赛事。

据了解,盈丰银行在香港设有地区总部,并多年支持高尔夫运动,香港首位奥运高尔夫球手、LPGA巡回赛上的第一位香港球员陈芷澄(Tiffany Chan)就是盈丰银行的全球体育大使。盈丰银行已经连续三年成为EFG香港女子公开赛的冠名赞助商,该赛事将于今年5月10日至12日于粉岭香港高尔夫球会举行,2019年安妮卡邀请赛的获胜者将同时获得第五届EFG香港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对于此次合作,盈丰银行亚太区行政总裁赵善铨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观澜湖集团合作,共同为中国培养年轻的高尔夫人才,为有抱负的本地运动员提供发挥潜力的机会。”

“观澜湖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发展壮大高尔夫运动,有幸得到了像安妮卡这样的高球传奇以及全球性机构的支持,如今盈丰银行成为了我们的青少年高尔夫计划的第一个商业合作伙伴,年轻高尔夫球手们将有更多的成长平台。”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对于合作前景十分看好。

女球王安妮卡也对这项合作大力点赞:“获得EFG香港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是对安妮卡邀请赛的参赛者的额外的激励,参与EFG香港女子公开赛对孩子们来说绝对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