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探索人人公益模式 微心愿认领提升社区暖度

编辑:陶倩2019-02-20 09: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辛炜燕 刘嘉恰)2月19日,一场“微心愿”认领活动在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进行,35名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的微心愿通过大水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平台被社区热心居民、爱心商户和党员志愿者认领实现。

正在扫街的环卫师傅周阿姨惊喜地收到一束玫瑰花,她开心地说:“没想到真收到花,很惊喜很感动!感谢大水坑社区的微心愿活动!”同时高兴的还有花店张老板,是他认领了这个“微心愿”帮助其实现的,张老板说:“当初只是想尽自己棉薄之力做公益,没想到带给对方这么深的感触,我也感到很开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残障人士吴女士收到了一盒精美的茶叶礼盒,这是出门不便的她送给丈夫的元宵节礼物,感谢他对家庭的付出;小学生妞妞收到了一直想要的励志书籍,她兴奋的说:“太好了,开学能收到自己想要的礼物!”……实现愿望的居民纷纷表示很惊喜,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多年,没想到今天也有被服务的一天。

大水坑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微心愿公益行动将在社区常态化开展,通过党员认领、志愿者认领、社会组织认领、共建单位认领、社区托底认领等多渠道关心群众实际需求,既要落实惠民利民政策上的“大”,更要努力做好为民服务中的“小”。与此同时,社区将建立共建共享“积分银行”,通过“积分银行”这个平台为社区爱心人士储存志愿时间与志愿服务,认领心愿志愿服务行为也将换成积分加入到“积分银行”机制中,这些积分可以用来兑换相对应的物品和服务。

通过“微心愿”与“积分银行”相结合,“奉献——积累——回报——再奉献”的爱心帮扶新方式,鼓励更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公益服务中来,从而开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公益模式,借社区基层治理改革契机,全力推动共建共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