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高压查隐患 持续治“六乱”

编辑:陶倩2019-02-12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兆镇)记者从观湖街道执法队获悉,春节期间,观湖街道执法队采取错时执法、实时监控等措施,严控违法建筑、全力抓好整治城市“六乱”等重点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违建“零增量”,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春节假期期间,观湖执法队认真落实市、区查违工作部署,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组织充足力量加强巡查力度,严查严控违法建设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168人次,执法车辆56辆次,巡查辖区控停违建85处194次、烂尾楼87次,确保了违建“零增量”。巡查发现在停违建楼房底层存在遗弃垃圾杂物等情况,以及存在火灾隐患的问题,观湖执法队立即开展集中整治,共排查整治建筑49处,清理垃圾杂物35吨,整治私拉乱接电线13处。

此外,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观湖街道执法队以数字化城管为依托,通过采取领导上线带班、市容常态管理、突出治理乱点等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畅通。共整治超门店经营、清理乱挂晒、乱摆卖、乱堆放、乱张贴等行为120多宗,规整共享单车113宗248辆,处理数字化案件48宗。排查便利店、农贸市场、超市烟花爆竹154家次,巡查垃圾移动站12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