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着力提升环境品质 增强居民幸福感

编辑:陶倩2019-02-12 09: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经过改造提升,三个城中村面貌焕然一新。


新春伊始,观澜街道民生工程建设捷报频传,桂花新村、围仔新村、赤花岭新村三个城中村环境品质提升工程相继完工,品质大提升、环境大变样、社区大发展,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大大增强。

据了解,观澜街道桂花新村、围仔新村、赤花岭新村三个城中村环境品质提升工程被列为2018年龙华区民生实事项目,总投资2860万元。在区环境提升办及观澜街道的共同督导下,施工单位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使三个工程项目顺利完成,经过绿化景观、建筑立面、道路交通、灯光亮化、广告招牌等全方位的综合改造整治,三个城中村的面貌焕然一新,环境和品质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生活环境得到改善,收到2019年新春惠民大礼包。

据介绍,桂花新村在整治提升前,存在黄土裸露、伸缩篷和遮雨棚乱搭建、广告招牌五花八门且设置不规范、乱堆放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等现象,同时还存在部分路面没有硬底化、垃圾分类设施不完善、环境卫生水平较差等市容乱象。经过近三个月紧锣密鼓的整治和建设,村内绿化景观、建筑立面、道路交通、灯光亮化及广告招牌等得以全面提升改造,“乐活、滨水风情”的新小区初见雏形。目前村内乱象得到了有效治理,景观建设注入了更多人文因素,休闲娱乐设施得以补充完善,社区居民对整治提升效果赞不绝口。

围仔新村位于观澜街道库坑社区,占地面积4万余平方米,房屋约90栋。该旧村改造方案数易其稿,结合“现代、宜居”的定位,通过对村内绿化景观、建筑立面、道路交通的综合改造提升,着力为居民打造一个现代、宜居新小区。该村经过整治提升,市容环境大幅提升,首层建筑立面刷新美化了环境,广告招牌统一设置、交通标识线合理规划规范了市容及交通秩序,绿化栽种提升了居住舒适度,休闲廊架设置及健身场所铺设提升了居民的生活情调,同时增加公共休闲空间,尽力增设景观节点,极尽所能在提高宜居之感的同时,增添更多现代气息。

赤花岭新村位于观澜街道桂花社区,占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综合整治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沥青铺设2838平方米,道路标线125平方米,新建人行道约90米,村内建筑首层建筑立面及进度口道路两侧建筑立面刷新约21000平方米,广告招牌提升244平方米,梳理绿化626平方米,设置微型消防站一座。经过建筑立面改造、道路黑化硬化、绿化提升、围墙重砌、新增微型消防站等方面提升改造,目前村容村貌大大改善,居住环境得到质的提升,生活在这里的居民更加舒适惬意了。

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彭少杰 柯遵群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