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致龙华区广大市民朋友的新年贺词

编辑:陶倩2019-02-02 09:2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向一年来关心、支持龙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龙华区广大市民朋友:

瑞犬辞旧,金猪迎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向龙华区广大市民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一年来关心、支持龙华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龙华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发表重要讲话,对深圳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并亲临我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视察,为龙华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一年来,我们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区一届二次党代会部署,按照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区“城市建设年”工作要求,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全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跃上新台阶。我们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我们坚持以实体经济为立区之本,着力发展质量和效益,经济发展势头强劲,预计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400亿元,增长10%以上,增速创历史新高。我们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我们坚持用改革的办法抓改革,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发展活力进一步释放。我们坚持以城市建设“三大硬仗”为突破口,着力深化“双提升”行动,城区面貌与功能持续改善。我们坚持以大建设保障大民生,着力打好民生工程“四大会战”,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全年九大类民生支出达到156亿元,实施50件民生实事和1600多项民生微实事,广深港高铁全线通车,轨道6号线龙华段基本完工,4号线北延段建设提速;新增公办学位1.74万个、民办学位4500个、幼儿学位超过1万个;市新华医院、市第二儿童医院等项目开工,区妇幼保健院住院部建成使用;文化惠民深入推进,龙华文体中心等项目开工,深圳书城龙华城等项目加快建设;筹集建设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9600多套,分配2700多套,住房保障水平稳步提升。我们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着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我们坚持总览全局、协调各方,着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团结有序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全区各级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龙华人的共同努力,也得益于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各媒体、各问政平台对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你们点赞喝彩!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在今年龙华区一届三次党代会上,我们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的目标。我们将认真落实市委“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高质量打造“六个区”:坚定不移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努力建成改革开放主力区;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建成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坚定不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努力建成高品位建设示范区;坚定不移推进民生福祉大提升,努力建成民生幸福活力区;坚定不移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成共建共治共享典范区;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建成基层党建先进区。

新要求赋予新使命,新机遇呼唤新作为。2019年,我们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新的一年,我们将牢记嘱托,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争当尖兵、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奋力谱写龙华发展新篇章,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龙华工作新局面。新的一年,我们将努力奔跑,继续追梦!我们将更加主动通过各类媒体平台,与更多关注龙华、关心龙华发展的网民朋友沟通交流,倾听大家的“金点子”,让一座有品位、有温度、有活力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加速发展!

祝愿龙华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网民朋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书记杜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