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查违办关于加强2019年春节假期查违工作的通知

编辑:陶倩2019-02-01 10: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各街道办事处,各相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严查严控违法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持续保持辖区查违高压态势,现将加强春节期间查违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假期查违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保证人员、措施、责任到位。各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辖主体责任,持续营造高压查违氛围,不断强化巡查防控举措。要坚持“拆”字当头,敢拆、真拆,持续推进违法建筑拆除攻坚行动。要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筑,对违法抢建、顶风抢建的,要立即组织实施“四清两断”“迳行拆除”等措施将违建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大棚房”问题和违法违规侵占山水林田湖资源进行违法建设的行为要全面排查,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清理整治工作。对2018年度各类卫星监测图斑要进行全面核查,涉嫌违法的要严格依法查处整改到位。对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禁止建设区、水源保护区,侵占橙线、原水管蓝线、高压走廊等严重影响规划的违建要坚决组织拆除。要深入推进查违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深入细致开展线索摸排,持续保持我区查违高压态势,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空间保障。

二、加强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各街道要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山边附近违法建筑、“城中村”出租屋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占用消防通道、逃生天面、违规住人等存在安全隐患违建拆除力度。要加大对山边和危险边坡、存在消防安全、建筑质量结构安全等隐患违法建筑的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对辖区内控停违建的安全防范措施。对危险边坡、山脚下、废弃采石场、余泥渣土受纳场、垃圾填埋场等重点区域周边违法建筑,发现一处、依法从严从快拆除一处,确保辖区内不发生涉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安全事故,确保假期平安。

三、严格工作纪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规划土地监察队伍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严守查违队伍“六条禁令”,廉洁查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加强值班值守,保持违法建设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按照职责分工及时认真开展现场核查、查处、答复等工作。要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干扰查违插手案件查处记录制度,严格查处违法建设当事人,落实向检察、公安、监察机关移送案件机制。各单位要丰富查违治违宣传形式,营造浓厚的全社会共同参与查违治违良好氛围。

特此通知。

深圳市龙华区查处违法建筑和处理

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问题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月3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