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上围组织来深建设者体验艺术年味

编辑:陶倩2019-01-31 15: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杨潇潇)1月30日,观湖街道组织30多个留深过春节的来深建设者亲子家庭到上围艺术村参观,体验趣味书法,感受社区关怀和艺术年味。

各亲子家庭通过寻找碉楼、参观艺术家工作室和客家老宅实地体验了解上围村史、名人轶事和艺术改造的蝶变之路。

工作人员带领大家重点参观了由碉楼改造的中国历代熨斗博物馆,让大家了解熨斗在古代中国文化里“日进斗金”、“红红火火”和“前途坦荡”的美好寓意和历史文化研究价值。客家老宅里保留完整的舂米石槽、大灶台和高烟囱等设施也让大家直观体验了一把客家人的日常生活。飞行员世家的故事更是让大家肃然起敬,纷纷手动点赞上围的人杰地灵!

驻村艺术家耿俊华老师指导亲子家庭巧用海绵、布条、丝瓜囊创造出30多幅特别的迎春福字,让“写字就像画画一样”变得有趣又有创意,随后由亲子代表将这些特别的福字送给村里的环卫工人和独居老人。一位阿姨开心地表示,“接到福气啦”。

观湖街道通过充分发挥上围艺术村场地优势、人才优势和文物资源优势,以艺术年味为切入点持续推出系列新春文化体验活动,让来深建设者从文化参与中发现与融入社区,感受接地气的艺术魅力和在深过年的家温暖。


相关新闻